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光伏企业赛维“买单”难题

2012-07-23 11:51来源:中国观察网关键词:赛维LDK光伏行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深陷财务危机的赛维LDK正在谋求重整,但,谁来买单?

目前,与赛维LDK传出“绯闻”的国有企业有:平煤神马集团、中国中材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其中,后三者实为央企。

平煤神马集团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平煤股份和神马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居2010中国企业500强第75位。

除了平煤神马集团,三家央企此前均已涉足过光伏领域。中节能是国内重要的电站投资商;中材集团主要集中在光伏辅料等配套设施上;中国建材则涉足过薄膜光伏领域。

赛维LDK新闻发言人李龙吉否认了国有化传闻,但如今背了一身债,若不通过引进外部投资,这家曾被誉以创造过“光速神话”的公司恐怕很难度过现下的财务困境。

如果仅从财务角度上看,截至今年3月末,赛维总资产337.10亿元,负债总计293.46亿元,其中流动负债231.48亿元,净资产43.64亿元。

当下的光伏行业情形下,赛维LDK只能“越活越累”。其实,申请破产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解决办法。事实上,赛维LDK曾向当地政府申请破产,但被当地政府予以否决。

赛维LDK是新余市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也是当地最大的纳税大户。有数据显示,去年仅前五个月,赛维LDK在新余市高新区缴纳的国税就高达4亿元,地税仅2亿元。所纳国税占高新区光伏企业纳税总额的93.6%,所纳地税更是占到96%,是全市居首的纳税大户。

由于新余市是赛维LDK的大本营,在当地还解决着数以万计的就业。赛维LDK早已是新余市政府的一块招牌。因此,新余市政府不会轻易让赛维LDK破产。

由于赛维LDK所欠债务实在太多,在银行不肯继续贷款,中期票据发行也成问题的时候,从外部引进战略投资者应该是目前解决赛维LDK财务困境最为迅捷的方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维LDK查看更多>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