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英利、长城汽车联手打造“金太阳”50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发电项目

2012-06-06 14: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长城汽车英利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6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太阳”50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发电项目正式签约并启动。该项目为河北省最大装机量“金太阳”单体工程,年发电量达6200万千瓦时。

据悉,长城汽车“金太阳”50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发电项目,将采用低压侧并网,集中连片建设于长城汽车工业园厂区的建筑屋顶上。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太阳”50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发电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

项目总安装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建成后年均发电6200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4800吨,减排二氧化碳64480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节能减排示范效应。

整体工程预计在2013年底完成,届时将成为河北省装机量最大的“金太阳”单体工程,全国十三个开展“金太阳”项目的国家高新区最大单体项目工程,我国“金太阳”光伏屋顶并网发电的样板工程,对我国光伏发电产品的规模推广和应用,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建军表示,作为我国最大的SUV、皮卡制造企业,长城汽车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秉承企业社会公民责任,高度关注环保事业,致力于打造低碳、环保、清洁的现代汽车产业园区并积极开发全新新能源汽车。

本次长城汽车与英利集团两大企业集团的“联姻”,势必将开创我国新能源产品应用新局面,进一步提升保定市低碳、环保良好社会形象,助力“低碳保定”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

据介绍,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英利多晶硅高效电池组件。该组件电池平均转换效率达17.6%,组件功率正公差0到+5瓦,实际输出功率高于标称功率,失效率低于1%。光伏组件直接安装于屋面彩钢板,采用专用型材,不会破坏屋面防水,安装便捷、迅速,工程造价较低。

英利将为该项目组件提供高于行业质保标准的10年功率输出不低于标称值91.2%的产品质保和25年功率输出不低于标称值80.7%的功率质保。

据了解,“金太阳”示范工程由国家财政部、住建部、科技部、能源局四部委发起,旨在通过支持光伏发电技术在各类领域的示范应用及关键技术产业化的具体行动推动我国光伏发电产业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积累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经验、让社会充分认识光伏发电的优点,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光伏发展之路。

为积极推动国内市场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2009年至今,国家共推出四批共计3223兆瓦的“金太阳”屋顶项目工程。(作者:王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