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市场正文

日出东方上市“万亿级”太阳能光热产业浮现

2012-05-15 09:29来源: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光热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4日,日出东方A股开始网上发行,其成为中国太阳能光热行业第一股和新能源股的一支新军。一个规模庞大的新能源产业因此浮出水面。

雪藏的巨无霸产业

一提到太阳能,社会公众首先想到的是两个词“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光伏”。前者因为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并成为了生活必须品广为人知。后者则是因为政府的高调扶持而备受关注。

实际上公众熟知的太阳能热水器属于太阳能光热领域,目前已经达到了千亿级市场,但这仅仅是整个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的冰山一角。

除了太阳能热水器及热水系统之外,一个真实的太阳能光热行业并不被外人所知。日出东方是太阳能光热行业的龙头企业,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太阳能采暖系统以及太阳能制冷空调系统等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这个行业的方向,通过它的上市,一个真实的、全面的太阳能光热行业将真正呈现在社会公众面前。

与光伏行业不同的是,太阳能热利用是依靠市场需求诞生和市场化操作运营的产业。而光伏的推广90%依然靠政府的政策、补贴与强制。在使用上,太阳能热利用不但走进了千家万户,真正实现了贴近现实生活,而且正在向商用、工用方面发展。有多位国内外专家预测太阳能热发电或将在某个时段会很大一部分取代光伏成为太阳能转化电能的主要方式。

太阳能光热行业无论从市场空间还是未来发展趋势都是优于其它新能源行业的,这个行业到底有多大,可以用庞大、巨无霸、无限大这样的形容词来描述,也可以通过枯燥而真实的数据来表述。根据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权威研究机构太阳界蓝德智库的最新报告显示:目前,广泛应用于家庭、宾馆、学校、饭店、养殖、食品、农业等民用或商用领域的太阳能低温应用市场已经实现了千亿级规模;广泛应用于采暖、空调、纺织、印染、造纸、橡胶、海水淡化等生活和工业领域的中温应用市场将达万亿级规模;而以热发电为主的高温应用市场将达数万亿级规模,堪称巨无霸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光热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