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茂迪张秉衡:太阳能市场失衡将延续到2013年全年

2012-05-10 17:04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行业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茂迪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秉衡表示,太阳能光伏业因目前的市场低迷而遭受损失长达一年之久,这种市场不平衡状态可能将持续到2013年全年。

张秉衡在出席国立台湾大学GlobalMBA论坛时就太阳能光伏业的挑战和机遇发表演讲。张秉衡指出,目前的光伏市场低迷将引发行业整合,有助于光伏市场供求达到新的平衡点。“IC产业曾经历过同样的事情。”

张秉衡列出太阳能光伏产业面临的一些挑战,比如建立低成本技术领先地位、垂直一体化和专业化商业模式选择、优化资源和管理供应链动荡以及长期供应合同。张秉衡强调在一个按每瓦定价的行业里成本控制非常重要。企业需要寻找方法制造成本低于竞争对手的优质产品,以赢取竞争。

张秉衡表示,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政策驱动型产业,但是一旦上网电价补贴被削减,它们就不会再增长,这就有了超平价上网前进的动力。对一些电费相对较高的国家来说,已经实现了太阳能平价上网。然而,供过于求问题始终是存在的,而且这种不平衡状态可能会持续到2013年全年。

尽管,目前市场处于低迷状态,但是太阳能业依然有很多机会。张秉衡指出,传统能源(如原油)的耗竭以及全球变暖都可能提高可再生能源的需求量。而且,随着太阳能技术的完善,该行业能够制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转换率产品。

张秉衡还暗示道,去年太阳能光伏行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有盈利,这种状况还将持续一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