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财经正文

美国多晶硅巨头MEMC Q1亏损9200万美元

2012-05-10 08:59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价格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9日,美国第二大多晶硅制造商MEMCElectronicMaterials公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受太阳能部门营收下降逾1/3,公司亏损额是去年同期的20倍。

MEMC在声明中表示,第一季度太阳能部门营收同比下降37%,至3.032亿美元。

由于中国企业提高产量和光伏组件需求减弱影响,去年多晶硅价格下滑70%至23.78美元/公斤。去年12月,MEMC宣布将裁员20%,并削减产量。

WunderlichSecurities分析师TheodoreO’Neill表示:“鉴于多晶硅价格降到如此低的水平,如何MEMC采取措施进一步重组,我一点都不感到惊讶。”

2012年第一季度,MEMC营收5.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359亿美元同比下滑29%,较上季度的7.178亿美元环比下降28%。

第一季度,MEMC净亏损92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40美分,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亏损45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2美分。

2012年第一季度,MEMC毛利率为10.9%,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5.5%,上季度为8.2%。

MEMC在声明中表示,预计2012年太阳能项目销售量将超过400MW,其中报告今天报告的149MW,并预计第二季度有130MW-170MW的项目销售量。

MEMC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收于3.25美元,下降1.8%。截止当地时间下午5.23,MEMC在盘后交易中下滑3.7%,至3.13美元。

5月3日,KennethHannah辞去MEMC太阳能部门总裁一职,成为美国第四大百货连锁店运营商J.C.Penney的首席财务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