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英国大学凭借石墨烯与氯化铁将太阳能电池效率提高30%

2012-05-08 14:34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薄膜太阳能电池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ofExeter)宣布,利用以碳材料——石墨烯为基础的材料,开发出了在保持高光透射率的同时,具备与透明导电材料ITO(氧化铟锡)相当的高导电率的透明导电材料“GraphExeter”。“除了能够将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比现在提高3成之外,还有望为可穿戴电子器件带来一场革命”(埃克塞特大学)。详情已经以论文形式刊登在学术杂志《AdvancedMaterials》上。

GraphExeter的光透射率为87%左右,薄膜电阻值为15Ω/□左右。以前石墨烯无论光透射率有多高,薄膜电阻值都存在最小30Ω/□的极限。而此次新材料的薄膜电阻值突破了这一极限。

另外,论文中还介绍,作为透明导电材料代表的ITO,其光透射率为87%左右时,薄膜电阻值约为60~90Ω/□。但该材料的光透射率稍有提高,薄膜电阻值就会急剧增大。

GraphExeter采用三明治构造,用石墨烯片材夹着三氯化铁(FeCl3)层。据埃克塞特大学介绍,借助这一构造,“可在保持石墨烯光透射率的情况下提高导电率(降低薄膜电阻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