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主要美股上市光伏企业Q1财报前瞻

2012-05-02 13:46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市场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多个主要光伏市场政策不定以及中国低价制造商带来的激烈竞争影响,光伏组件制造商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将普遍弱于预期。

光伏组件全球过剩和欧洲主要国家削减可再生能源补贴已经困扰太阳能多达数个季度,导致市场需求持续疲软,太阳能光伏产品价格急剧下滑。这些行业痼疾也使得太阳能制造商的股价同比大幅下滑。包括SolyndraLLC在内的数家欧美太阳能光伏企业被迫申请破产。

很多企业指望重组业务模式,向更具竞争力的新市场转移。3月,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光伏产品反补贴初步裁定。但是,尚德电力、天合光能、英利绿色能源等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否认政府给予补贴以及在美倾销产品的指控。

FirstSolar

华尔街预期:根据汤森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美国薄膜光伏电池板制造商FirstSolar第一季度预计营收6.88亿美元,每股盈利59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营收5.67亿美元,每股盈利1.33美元。

重大事件:作为最近几年全球顶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FirstSolar最近宣布将关闭德国工厂,削减马来新亚工厂产能,裁减近1/3的员工,显示出不断下降的产品价格和光伏组件全球过剩令FirstSolar雪上加霜。目前,FirstSolar的重点在大型太阳能电站,而不是小型屋顶太阳能系统,引起一些分析师的担忧。2月,该公司下调了2012年全年营收预期。

SunPower

华尔街预期:预计SunPower第一季度营收5.25亿美元,每股亏损15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亏损2美分,但是扣除股票补偿和其他因素,该公司每股盈利15美分。去年第一季度,SunPower营收4.51亿美元。

重大事件:多数股份为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持有的SunPower通过削减成本和开拓新市场,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状况。目前,该公司也在建设数座大型太阳能电站。去年11月,SunPower公布计划,进行更大范围的重组。本月初,SunPower表示将对位于菲律宾的制造厂进行整合。该公司预计2012年将实现盈亏平衡或稍有盈利。SunPower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大型太阳能电站将录得营收1.86亿美元。

尚德电力

华尔街预期:预计尚德电力2012年第一季度每ADS亏损50美分,营收4.11亿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每ADS盈利17美分,营收8.77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