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欧洲光伏组件产业困境蔓延

2012-04-27 09:37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法媒近日报道,在市场经历了三年爆炸式增长之后,欧洲光伏组件厂商开始遭受产能过剩及政府支持下调等重重危机。2011年,全球共计安装光伏组件近2800万千瓦,其中欧洲近2200万千瓦(约为2010年的两倍),以意大利和德国为最。而2011年全球光伏组件产能已达5500万千瓦,约为总需求的两倍,致使售价下跌。同时,欧洲各国曾出于环保目的以优惠价格回购太阳能光伏发电,很大程度上助长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爆炸式增长,如今法、德、英、西、意等各国政府无法控制局面,已相继修改或暂停激励措施。

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困境开始在全球蔓延。欧洲光伏工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GaetanMasson表示,以上原因导致部分业内人士做出一系列诸如停产、破产及产能冻结等决定。道达尔控股的美国Sunpower公司上周宣布将关闭其菲律宾工厂,以降低成本;美国FirstSolar公司除关闭其在德国法兰克福的工厂外,还将暂停其在马来西亚的4条生产线;在此背景下,亚洲制造商频遭西方商业对手的倾销指控。但世界最大光伏组件生产商尚德公司法国业务负责人Lindheimer则称,市场已进入到一个正常和健康的成熟阶段,因为它既不会持续以几何式增长,也不能永久依赖政府扶持,欧洲光伏发电回购价格骤降虽然使部分企业资金计划被打乱,但同时可使整个产业得到整顿,使那些致力于研发以降低成本的企业脱颖而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