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企业破产增多 行业整合加速

2012-04-18 16:04来源:鹰眼跟踪关键词:光伏企业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申请破产的光伏企业明显增多,夏普与日本钢铁业龙头新日铁合资组成的太阳能多晶硅生产公司NSSolarMaterial将在2012年9月底停止生产,2014年3月底正式解散。2、法国光伏企业Evasol或将申请破产。3、德国Odersun已申请破产并通过破产法院寻觅买家。4、德国光伏电池大厂Q-Cells在2012年4月3日,星期二申请破产。

Q-Cells的申请破产是光伏行业整合加速的一个信号。即使是曾经位居世界前十的光伏组件生产企业也有可能在2年内破产。

2011年前三个月,国内沪深300上涨7%,而银河光伏指数-9%;美国S&P500指数增长12%,自1998年以来最高涨幅;日本Nikkei225创24年以来新高,基本回到2011年年初的水平;印度Sensex上涨13%;香港指数上涨12%;德国Dax30上涨18%;希腊的主要指数都上涨了7%。

已公告的A股光伏企业2011年年报情况,(1)销售毛利率:中下游企业在0-21%左右,非晶硅产品毛利率高于晶硅产品;中上游企业普遍在18%-34%,单晶企业情况好于多晶;设备类企业毛利率较高,精功科技、京运通、天龙光电和东方电热的工业用电加热器分别在32%、41%(毛利率可能因为上市原因较高)、35%和58%;光伏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及科士达的逆变器产品)最高4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