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产品一年来价格最高降70%

2012-04-17 15:59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光伏产品太阳能硅片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产品价格持续下降,从去年以来,太阳能硅片的下滑程度已达70%。而随着硅片价格以比多晶硅还快的速度持续走低,光伏组件商开始以采购代替制造,最终结果是低成本的硅片制造商从中获利。

据光伏行业调研机构IMSResearch最新的统计显示,光伏产品价格在2011年大幅下降,预计2012年将延续这一趋势。其中,太阳能硅片的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大幅下滑70%,从2011年一季度的1美元/瓦,下降到2012年一季度的0.3美元/瓦。另外,多晶硅、电池和组件的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8%、57%和44%。

IMSResearch高级市场分析师山姆·威尔金森表示,巨大的价格压力和光伏产业的市场竞争迫使供应商努力降低成本。“中国大的组件供应商在2010年到2011年时曾谋求100%的产业链垂直整合,并快速扩大内部硅片产能。然而随着硅片价格以比多晶硅还快的速度持续走低,组件商开始发现硅片的市场采购价已经低于其内部制造成本,于是这些厂商纷纷降低内部硅片生产量。”

据悉,全球太阳能硅片的产能在2011年提高50%,达到50GW。然而去年市场需求仅增长35%,为26.9GW。由此造成近一半产能过剩。

调查报告还指出,通过对2012年市场走势的宏观把握,硅片产能仍将继续扩大,但增速会较最近几年明显放缓。与此同时,由于产能持续过剩,硅片价格也将继续走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太阳能硅片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