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光伏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滑 组件商生存空间收窄

2012-04-16 15:52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产品光伏组件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专家表示,今年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继续呈现下行趋势,较2011年下滑幅度更大,使得已经徘徊在亏损边缘的制造商们压力倍增。

太阳能光伏组件平均销售价格已经跌至80-85美分,较2011年底创下的95美分记录进一步下跌超过10%,比去年同比下滑约50%。

光伏产品价格下滑促进了太阳能产品的销售,使得太阳能发电对政府补贴的依赖度大幅下降。但是,价格下滑实际上也压缩了像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以及FirstSolar等主要制造商的利润。

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制造商,尚德电力股票交易价已经跌至2.71美元,仅为2011年2月水平的1/3,尽管该公司股价较去年10月的1.70美元低价出现强势反弹。

英利和天合光能的股价在1月和2月都出现小幅上扬,但承受压力越来越大,两个企业的股价都跌至今年最低水平。

作为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制造商和全球成本控制最佳的企业,FirstSolar的股价见证了了从2011年顶峰时期暴跌近90%,至20.02美元的惨痛经历。

需求与2011年持平

2011年,全球太阳能电池板需求量增长约40%,但是制造产能过剩导致严重的供过于求,迫使尚德电力、英利绿色能源、天合光能和SunPower大幅削减产品价格。

全球光伏产品出现严重供过于求之时,正值德国和意大利两个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削减光伏补贴之际。行业分析师预计,2012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将于去年持平,约为27GW。

Cowen&Co分析师RobStone表示:“我认为光伏业的困难时期至少还将持续2个多季度。”

过去十年间太阳能电池板需求的持续增长吸引了许多大型集团进入该行业,如日本的京瓷、韩国的韩华。

快速下滑的太阳能电池板价格重创了这些集团企业,但是由于这些企业具有非常稳健的财政状况,他们十分有可能继续坚持到市场整合结束。

韩华新能源总裁HeeCheulKim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多数竞争者都是独立的个体,背后没有任何集团支持。我认为在如今这个现金急缺的环境下,这些企业活不过3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