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报告修改使光伏产业化险为夷 行业步入发展新道路

2012-04-11 11:21来源:阿里巴巴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今年4月初,缺失政府的扶持,难免有些光伏企业担忧其未来的发展。但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共作了19处修改,将“制止太阳能、风电等产业盲目扩张修改为“防止太阳能、风电设备制造能力的盲目扩张,一句话的修改,凝结着我国政府对清洁能源发展的关怀和各方的高度关注。

近来对议论纷纷的光伏产业,有了新的发展气息。国家能源委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国宝表示,“报告本意是指相关制造业,而不是限制风能、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应当引导太阳能、风能发电的科学发展。风电装备及光伏发电材料、电池组件等领域近年来发展迅猛,出现光伏产品价格恶性竞争和产能过剩的现象,这些确实应该出台措施加以规范和引导。

据悉,太阳能、风电等产业近年来的发展确实有过热的趋势,政府报告确实是很好的一个警示。但制止这个词明显有些过于严厉。据有关人士分析,制止的应该是太阳能光伏产业中的某个环节或某个方面,而不是整个光伏产业。这就足以让光伏产业的发展从不安到“化险为夷。

为了我国光伏产业的长久发展,必须规范风电产业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的发展道路,防止企业盲目扩张设备,首先要加快建立、修改并完善设备制造的技术标准,严格并网检测,发展电网友好型的风电厂和太阳能发电厂。提高设备制造的进入门槛,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淘汰落后产能,提高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我国电网发展的一大特点是新能源发电规模化集中开发、远距离外送。“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结合大水电、大煤电、大风电基地外送工程以及未来大核电基地的接入系统,重点加快华北、华东、华高压交流同步电网建设。中国光伏产业逐步步入正轨,发展前景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