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评论正文

今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将恢复增长

2012-04-09 11:23来源:百方网关键词: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IHSiSuppli公司的光伏(PV)市场追踪报告,由于两大太阳能光伏市场增长停滞或者降低上网电价补贴,2011年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小幅下滑,但其它地区的增长限制了其跌幅。

去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从2010年的23.6GW下降到23.4GW,减少了1%。与此同时,由于平均销售价格急剧下跌,去年光伏逆变器销售额下滑15%至61亿美元。去年光伏逆变器价格锐降14%,跌幅远大于先前预测的10%。

但是,今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预计将恢复增长,有望上升5%至24.5GW,并在接下来的三年连续扩张。虽然2012年销售额将继续下滑,但降幅将缩小到只有3%,随后将在新市场的推动下恢复增长,到2014年增长率将上升到20%左右。

逆变器用于把光伏组件捕获的太阳能转换成可用的电力形式,最终进入电网之中。2011年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下降,可能主要归因于德国和捷克这两个关键市场的萎缩。德国光伏产业出现停滞,去年该国逆变器出货量从9.9GW下降到6.1GW。而捷克政府降低上网电价补贴,以防止太阳能产业过热,导致该国光伏逆变器出货量从1.5GW锐减到只有55MW。

幸运的是,其它市场的增长支撑了总体市场。中国出货量增幅最大,从691MW大增到1.6GW。美国增幅排名第二,从1.5GW上升到2.8GW。中国和美国,还有日本,今年将是逆变器的最大绝对增长机会。法国和意大利市场2011年也表现不错,但这两个市场2012年预计会面临较大的困难,因这两个国家的政府调整上网电价并限制光伏安装以降低光伏产业增长速度。

2012年预计大幅增长的其它光伏逆变器市场包括印度、亚洲新兴市场、拉美和EMEA地区(欧洲、中东与非洲)。

2011年德国的SMASolarTechnology仍然是光伏逆变器市场中的最大厂商,占全球出货量(MW)的31%。美国加州的Power-One为第二大厂商,市场份额是12%,而且是意大利市场中的头号厂商。

10大厂商中还包括另外三家德国公司:KacoNewEnergy、RefuSolarElectronics和SiemensIndustryAutomation;美国公司SatconTechnologyCorp.;奥地利FroniusInternationalGmbH;西班牙IngeteamEnergy;意大利ElettronicaSanterno和丹麦DanfossSolar。这10大公司合计占有75%的光伏逆变器市场。

去年继续有各种产品推出,许多厂商推出了电网友好型产品和水冷发电站,以补充地面型产品。此外,厂商还开发了支持德国低电压要求的产品,更多的低功率三相产品,并采用无线通讯功能来改善可监控性,改善与其它系统之间的互操作性。

为了保持增长,逆变器厂商必须专注于某些地区,或者随时准备投资于全球出现需求的地方。由于主要太阳能国家调整政策,欧洲市场的增长将会放慢,而美洲、亚洲和东欧/EMEA地区的新市场将为近期扩张贡献多数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