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数据正文

类单晶硅片产量预计将于2012年达到2.4GW

2012-03-28 13:23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多晶硅硅片类单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类单晶将占太阳能产业硅片总量的25%

2012年3月28日--2011年太阳能产业所使用的多晶硅和硅片价格跌幅约为50%。由于2012年对太阳能发电系统需求约与去年相同或略低,多晶硅和硅片价格预计将继续面临极大的压力,因此可以推测这两个环节的营收均会萎缩,多晶硅约减少35%,硅片约减少47%。

在最新发行的多晶硅和硅片供应链季度报告Polysilicon and Wafer Supply Chain Quarterly中提到,多晶硅和硅片显著的生产过剩导致竞争力较弱的制造商必须暂时停置或关闭工厂并降低稼动率。多晶硅工厂的稼动率在2011年为76%,在今年预计将会下降到66%。硅片产能利用率的部分则将从65%缩减到57%。

在这严峻的市场,类单晶(cast-mono)正在崛起成为硅片厂商或垂直整合组件商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策略,特别是在中国大陆。这一技术采用高产能的传统多晶定向凝固铸锭炉来生长单多晶混合的晶锭,生产成本低于Cz法生长的单晶晶锭。

“中国制造厂商知道他们必须提升转换效率以在供过于求的市场上维持一定的竞争力。类单晶是降低成本方案中相对技术门坎较低而可以实现的一种方式。”NPD Solarbuzz 副总裁charles Annis说道。

类单晶硅片和组件的商业化生产在2011年才开始。而今年,类单晶出货预计将可扩大到2.4GW, 大约占所有太阳能硅片市场的8%。根据最新报告研调结果显示,类单晶的生产将稳健成长,到2016年可望占硅片市场超过25%的比重。

“许多领先中国制造商对于类单晶产品非常乐观,但是其中还有很多技术上和商务上的挑战,例如效率分布的集中度和模块外观的一致性,在达到其宣称的低成本高效率前都必须一一的被解决。在2012年,供应商将大力推广类单晶产品,但终端市场的接受程度备受关注。”Annis补充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