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圣戈班太阳能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光伏制造商健康应对“寒流”

2012-03-26 13:19来源:环球光伏网关键词:圣戈班光伏制造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比利时,Chaineux (2012年3月26 日) 消息----伴随过去两年太阳能组件出口量的翻倍增长,中国已牢牢确立了在全球光伏制造业的领军地位。然而,如此快速的增长也带来了严重的产能过剩,组件生产供大于求,销售价格持续下降。在如此严峻的行业背景下,圣戈班太阳能推出了SolarBond® 这一系列产品和服务,通过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帮助光伏企业持续保持其竞争优势。

据业内预计,近期内产能过剩仍将是组件制造商们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如何找到效率瓶颈?如何有效降低生产成本?这一系列问题,亟需业内企业找到答案。SolarBondÒ系列边框胶带便是组件制造商们的好选择。这是一款已在UL注册且经TϋV认证的胶带,可替代硅胶来粘结组件与框架。这款胶带可提供即时密封,无需硅胶那样的固化时间,从而显著节约了时间,并降低了人力成本。同时,胶带应用快速方便,无溢流,不会产生材料的浪费。

以上所有这些优点不仅有助于制造商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最大程度降低了由于停机、额外人工、后序清洗、以及浪费材料的处理等带来的各项费用。通过在生产线上引进使用SolarBond®边框胶带,“英利绿色能源”,这家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企业之一,不仅实现了其优质、经济组件的产率最大化,还实现了成本节约。

为帮助组件制造商们优化其自动化生产线的效率,圣戈班太阳能新推出了SolarBond® Inframe材料,一种智慧、创新、即时的装框方案。这种新一代的可发泡材料通过加热熔融,并重复连续的应用在移动的铝框内,不仅保证了精度,且在材料接触铝框的瞬间即可产生高强度的粘结。如结合使用圣戈班专利授权的单根铝边框技术, SolarBond® InFrame封框方案不仅可节约材料,还可减少使用4个边框角键中的3个,从而更有助于制造商节约成本。

除封框工序外,在光伏面板层压过程中,圣戈班太阳能还供应SolarBond®硅胶垫片。这是一种改性硅橡胶垫片,专用于真空层压工序中。SolarBond®硅胶垫片基于高分子聚合物合金技术生产,与竞争的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更好的耐受性和柔韧性,使用寿命更长。使用SolarBond®硅胶垫,制造商便可减少层压机更换垫片的频率,进而有效的降低设备维护成本。

诚然SolarBond®系列产品可满足许多制造商的需求,然而组件制造者们面临的问题往往具有其特殊性。为帮助这些公司满足其应用中的特殊需求,例如新设备的操作培训,寻求各种途径提高生产效率并节约生产成本等,圣戈班太阳能还推出了SolarBond®全球服务支持项目。这一项目的实施旨在衡量不同的封框技术,并确保针对具体的操作方式选用最适合的工具。这一咨询服务有助于确保组件工厂满负荷、高产出的运转,并最终节约成本。

“制造流程之外的运营成本对于所有光伏制造业者的生存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特别是当他们勇于面对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的压力以及日益残酷的市场竞争时,”圣戈班太阳能可再生资源市场经理Geoffrey King说,“结合当地的专业技术支持和我们全球化的资源,以及一揽子组件制造解决方案,圣戈班太阳能可帮助中国的组件制造商们迅速定位产线需改进的环节,不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均可有效降低其运营成本并切实提高生产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圣戈班查看更多>光伏制造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