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专家对话:光伏寒冬何时终结?

2012-03-23 15:49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光伏发电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在中国国际光伏技术大会上,演讲嘉宾进行对话,各抒己见,并现场回答与会者的问题,共同探讨光伏产业的热点问题。

不论是来自国际的压力还是保护环境的迫切需要,中国的节能减排任务非常重,压力很大。政府给各省下指标,各省给各市、各单位下指标。因此,中国的小型、家用屋顶电站都非常有发展潜力。如果屋顶光伏系统能够大力推广,能给减排做很大的贡献。但是,唯一缺少的就是政策支持。

电力法急需修改

据王斯成,能源局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30个微电网试点。目前,太阳能光伏发电最需要的就是实现太阳能发电的就地使用,哪里发电哪里用,这样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小,方便低压并网。但是目前的电价法并不支持小型民用光伏发电系统。由于电表计量的单向性,即使富余光伏电力向电网输送,反而还必须缴纳电费。因此,目前急需修改电力法,只有上层的制度制订好,下层的应用才能发展,中国的市场才会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