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友达光电总经理陈来助被判无罪 将回归光伏

2012-03-15 10: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友达光电光伏陈来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湾友达太阳能光伏事业本部总经理陈来助,顺利摆脱美国司法部指控的反托拉斯法案、获无罪之身,台湾友达太阳能运行将摆脱过往在美国“遥控”、台湾执行运行的模式,实际上台湾友达整个太阳能光伏垂直集成布局被业界公认是全台湾最完整的“一条龙”,在两岸一片惨赔声中,台湾友达太阳能光伏事业本部2011年被传出已开始呈现小额获利,陈来助大将归营、市场更高度期待他启动“画龙点睛”之效。

台湾友达前总经理陈来助因美国司法部指控的反托拉斯法案而在2011年退去总经理之职,转任太阳能光伏事业本部总经理,因当时官司在身陈来助必须待在美国听审,14日他获判无罪,对台湾友达太阳能光伏来说象征“大将归营”。

台湾友达太阳能布局被台湾太阳能光伏产业界视为垂直集成布局最完整,即国内惯称的“一条龙”布局,其中,转投资的台湾友达晶材以负责上游材料为主,包括先前购并的日本M.Setek投入多晶硅及硅晶圆等,及台湾彰滨工业区的硅晶圆生产。

而台湾友达太阳能事业本部则负责太阳能光伏电池、光伏系统及系统耕耘,太阳能光伏电池部分,与美国SunPower合资在马来西亚成立太阳能光伏电池厂,模块与系统端近期更统一以“BenQ”品牌打通太阳能终端出海口。

太阳能业者表示,台湾友达从上游多晶硅一路做到终端光伏组件与系统,是目前台湾光伏产业链认为垂直集成布局最完整的公司,或许当下太阳光电产业正面临各国政府大砍补助、需求震荡的低潮期,不过,台湾友达并未因此停止布局,即使光伏电池、光伏组件等当下产能难与国内厂规模相比,但也没人敢轻忽这家公司在太阳能光伏产业所布的棋。

尤其近期市场传出,2011年台湾友达太阳能事业本部已呈现小额获利的情况,与两岸太阳能光伏产业业者大亏1个资本额或半个资本额来看,表现出乎意料的优异。对其它有意但却步中或已进入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产业鉅子,包括台积电、联电、鸿海、宏达电、英业达等,台湾友达太阳能布局及经营爆发力绝不容轻忽。不过台湾友达发言体系对获利情况表示,不予置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友达光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陈来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