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2011比利时光伏市场创新高 累计达1669MW

2012-03-07 17:01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光伏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实证明,2011年对比利时太阳能光伏市场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这一年,全国新装光伏系统超过687MW,截至年底,累计装机容量已达1669MW。该增长主要归功于法兰德斯地区,占全部容量增长的86%,而瓦隆尼亚和布鲁塞尔的光伏市场也已初具规模,分别占了不到14%以及0.2%。

业内人士担心法兰德斯地区一系列绿色证明价格的下降将会对比利时光伏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但是恰恰相反,2011年该国完成了大量的光伏组件安装。

登记在案的住宅光伏装机容量也有大幅增长,尤其是在2011下半年。在此期间,每月新装光伏系统超过7700(最大装机容量为10KW),平均每月新增装机容量在39MW以上。该领域的市场份额也从2010年的45%上升到2011年的64%。

VREG上次更新的信息初步登记了2011年592.3MW的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包括76508个新增项目,其中250KW以上的项目就有208个,比2009年的项目数量高出76%。

其中最大的几个项目包括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东北部修建的4.1MW太阳能高铁隧道;在通厄伦Hdlmayr修建的4.5MW,占地36公顷的太阳能停车场,以及奥弗佩尔特6.2MW的免费现场安装项目,它同时也是荷卢地区最大的项目。ING设备租赁公司的业务在2011年也增长迅速,目前累计完成了的66MW项目,其中166个项目规模在20KW到3239KW之间。

据CWaPE报道,比利时瓦隆尼亚地区光伏市场增势强劲。据报道,截至2010年底,该地区光伏装机容量为83.3MW,系统安装数量为40181套;于此相比,到2011年底,装机容量就翻了一番,达181.6MW,系统安装数量也增至40181套。到2012年1月底,又有90个10KW以上的安装项目登记在案,装机容量达6.5MW,占累计装机总量的3.3%。此外,在Ghlin和Strépy-Bracquegnies地区的两个新的光伏电站也已建成,最大容量达250KW。

而2月20日,PVVlaanderen首席执行官在Solarplaza发布的法兰德斯600MW的增长量以及比利时880MW的增幅与官方发布的实际数据并不相符。法兰德斯地区光伏市场可能会增势强劲,但后一个比利时数据则与现有统计数据存在出入,尤其是瓦隆尼亚的数据。

布鲁塞尔的一份现有数据表明该地区光伏市场仅略微增长819KW,合计169个新装系统,累计装机容量达6.7MW,新增系统数量达2041个,比2010年累计5.9MW、1872的新增系统并未高出多少。

最新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比利时光伏装机容量累计已达1669MW,其中法兰德斯占88%、瓦隆尼亚占11%,布鲁塞尔占0.4%以上--其装机容量有待进一步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