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太阳能转换效率/光伏组件功率提升为研发指标

2012-02-16 10:18来源:财经知识库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电转换效率和光伏组件额定功率已是当今太阳能产业的关键指标,这些要求不仅是整个光伏产业的长期目标,而是在竞争激烈的产业环境下,一线厂商脱颖而出的必要条件,光电转换效率的提高意味着制程和原材料(主材和辅材)的改变,成功采用这些技术的太阳能光伏厂商将在市场占有率的竞争中占有优势,研调机构Solarbuzz表示,能为新制程提供关键设备和原材料的厂商,将成为后续扩产阶段的首选供货商。

Solarbuzz表示,许许多多的研发实验室、设备/原材料厂商、太阳能光伏制造商和区域性协会都积极地试图影响技术路线图的内容和进,设备和原材料厂商也经常根据这些技术发展路线图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进而与未来的市场需求保持一致。

经过过去两三年对各种类别太阳能技术的大量设备投资,几种技术选择浮出水面。涵盖形形色色的晶硅和薄膜方案,尽管有多种方案可供选择,谨慎的做法是将注意力放在主流太阳能光伏厂商现存的短期计划上,由于目前在前十名的厂商中有九个来自晶硅市场,首先要关注一线晶硅厂商。

另外,选择晶硅产业链的哪个环节做为重点发展也要慎重,虽然低成本太阳能级多晶硅技术、新的铸锭技术如准单晶或金钢线都可能是重要的商业化趋势,但Solarbuzz表示,晶硅电池制造仍然是上游生产中更为重要的环节。

实际上,一线厂商对于晶硅电池概念的选择决定了对多晶硅质量,硅片的类型(N型或P型,单晶或多晶),硅片的厚度,以及生产使用的工具的基本要求,每一种电池概念也有不同的加工成本,以及可以达到的不同的平均转换效率水平,不同成本和效率的组合决定了出厂价格水平,并与效率优势、银行可贴现性以及厂商品牌共同决定了最终的市场定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