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政策正文

光伏组件已正式被列为电子废弃物

2012-01-31 15:33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光伏组件电子废弃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议会日前已正式修改了废弃电气和电子设备(WEEE)规章,根据修订,使用过的光伏组件必须要进行收集和回收利用。

由于之前太阳能光伏行业做出的回收利用光伏组件的承诺过于宽松,欧盟议会与1月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正式投票同过,必须集中收集85%的废旧组件,同时80%的必须要进行再循环利用。自此,光伏组件已作为消费电子设备和太阳能光伏组件而归于WEEE四个类别之下。

实施

虽然新的规章仍然需要欧盟理事会的批准,但这已被认定是一种趋势。一位发言人透露已经得到理事会的内部批准,但仍需要得到正式承认。有人质疑这是“没有经过讨论的决定”,但它会再未来几个月召开的回收上正式通过。

WEEE规章要求所有欧盟成员国实施新的法规,生效不得迟于18个月。修订规例规定,光伏组件必须单独收集,他们特别建议组件要同其他电器产品分开。同时新法规还强调应加强和扩大现有的收集和回收结构。

问题

最后的光伏组件收集配额仍然是不明确的,由于预计未来几年废旧组件的数量非常低,而且组件的使用寿命在20至30年之间,还要区分“征收率”和“回收率”。一般的模块回收,迄今光伏回收协会已经收集了几千吨光伏组件。薄膜制造商第一太阳能(FirstSolar)也有自己的回收利用计划。依据过去两年德国的光伏安装,按照15GW安装量,每兆瓦组件100吨计算,很明显德国将会产生150万吨废钢组件。

欧洲光伏工业协会秘书长ReinholdButtgereit说:“光伏产业准备建立一个废物处理的方法,以支持欧洲委员会。”关于事态进展,索比网会持续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电子废弃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