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Solarbuzz:2011中国引领亚太地区光伏市场

2012-01-29 14:59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亚太地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Solarbuzz的一份最新报告表示,凭借2011年内的2.9GW装机量,中国这个沉睡的雄狮终于觉醒了,2011年的装机量同比2010年增长了500%。亚太地区的总体市场需求实现了165%的年度增长,达到6GW。与德国状况详细,Solarbuzz表示该地区内有2.8GW的装机量是在第四季度内完成的。

据这家市场调研公司表示,中国在该地区内已迅速成长成为市场主力,占到了该地区2011年市场总量的48%。同时,Solarbuzz还指出,该国计划在去年年底实施的13%的上网电价补贴下调幅度也导致了第四季度内出现安装高潮。

“通过国家所实施的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中国的光伏市场在2011年完成了重塑。”Solarbuzz分析师廉锐先生表示,“仅青海一地就有约1GW的地面支架系统完成安装。但是,随着中国中央政府采取行动控制增长率,这种爆发式增长很可能将导致政策在2012年内出现变化。”

不过,这家市场调研公司还表示,较低的组件出厂价和较高的项目回报已使得项目储备量达到了20GW,几乎可与美国相媲美。

日本

亚太地区内的其他主要市场还包括日本和印度。尽管对住宅市场的依赖性较强(占逾70%装机量),日本在2011年仍实现了1.2GW的装机量,相较于2010年增加了30%。

同时,Solarbuzz预计由于针对大规模光伏电站的新上网电价补贴法案对市场需求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日本市场将有可能在2012年内实现40%的增长量,但是仍强调2012年的具体费率仍未被公布。

许多市场预期此前均断言日本将再一次成为增长主力,但40%的增长率将会使业内很多人感到失望,特别是那些认为日本市场的强劲涨势会促进海外组件进入日本市场的业内人士。

印度

据Solarbuzz称,随着2012年第一季度安装截止日期的逼近,印度的市场需求在第四季度内上涨了125%。这家市场调研公司预计,国家太阳能任务(NationalSolarMission)和古吉拉特邦太阳能政策(GujaratSolarPolicies)下约600MW项目将在第一季度内实现并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亚太地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