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德国补贴降幅有望低于预期 美国太阳能股创波段新高

2012-01-20 12:31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关键词:德国补贴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彭博社17日报导,德意志银行分析师Vishal Shah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太阳能产业近期的基本面有望改善,进而激励投资人信心并带动太阳能类股攀高。他表示,德国对太阳能补贴的删减程度有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同时还可能在新的补贴费率生效前带动一波抢装潮,这都会激励太阳能类股的走势。

Shah将美国碲化镉(cadmium telluride)薄膜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First Solar, Inc.的投资评等设定在「买进」,大陆太阳能电池制造商无锡尚德(Suntech Power)的投资评等则设定在「观望」。

根据Bloomberg Industries发表的2012年展望报告,由于太阳能设备价格持续下滑,预期亚洲、美洲以及开发中国家将出现新市场,而供给过剩也将在2012年引发产业整并风潮。

美国太阳能类股17日走势强劲。硒化铜铟镓(CIGS)可挠​​式薄膜太阳能电池制造商Ascent Solar Technologies, Inc.大涨8.96%,收0.73美元,平2011年11月29日以来收盘新高。 First Solar涨0.2%,收40美元。尚德大涨8.45%,收3.21美元。大陆垂直整合太阳能电池产品制造商英利绿色能源(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 Co.)大涨8.72%,收5.11美元,创2011年9月2日以来收盘新高。大陆太阳能矽晶圆制造商ReneSola Ltd.大涨10.55%,收2.41美元,创2011年10月28日以来收盘新高。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大陆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1月10日在能源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实施「十二五」第一批规模为300万千瓦的太阳能光电开发计划。此外,德国电网监管机关曾于1月9日公布,去年12月德国太阳能面板安装量达到3GW(十亿瓦),使该国去年的太阳能安装量达到7.5GW。英国能源主管机关则公布,英国去年的太阳能安装量达到761.9MW(百万瓦),较2010年大增10倍以上。

Maeil Business Newspaper 1月16日引述业界消息报导,南韩太阳能业者开始积极寻求整并机会,希望能借此度过产业寒冬。南韩熊津集团(Woongjin Group)考虑将旗下熊津Polysilicon(Woongjin Polysilicon)与太阳能矽晶碇(ingot)暨矽晶圆制造子公司熊津能源(WoongJin Energy)加以合并。此外,Korea Iron & Steel (KISCO)也考虑出售旗下薄膜太阳能光电部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