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硅价格下降使太阳能光伏发电更具竞争力

2012-01-18 13:36来源:Solarbe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太阳能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得益于近期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和需求的增长,使得太阳能光伏发电开始逐渐变为商业主流。据美联社(AP)消息,太阳能发电在去年翻一番的基础上,今年有望再翻一番。

虽然美国今年计划开发的太阳能光伏项目比起其他任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都要多,然而光伏产业的市场比重仍然相对较小。光伏产业前些年主要问题是组件安装成本昂贵,现在设备的成本下降有可能改变游戏规则。美联社报道,过去三年中太阳能光伏组件价格暴跌了三分之二,这使得市场安装更容易,数量也猛增,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也带来了环境效益。

在美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安装量从2009年至今增长了102%,并期望在未来10年内有一个里程碑式的增长。GTM研究太阳能研究中心主任ShayleKann告诉美联社:“全球的制造商都在寻求主要的增长市场,而美国将会是首选。”

由于制造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的原料多晶硅价格下降,组件产量猛增,使得太阳能正在成为负担得起能源。由于萎缩的补贴政策,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德国经最近历了了需求得急剧下降,进一步拉低了光伏组件的价格。

材料成本的下降为政府提供太阳能安装项目的补贴减轻了负担,但是税收减免和其他补贴将仍然是一个美国联邦政府推广太阳能光伏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者声称,即使美国联邦政府在2016年缩小太阳能光伏补贴,已经足够便宜的光伏组件也使得太阳能发电有能力与化石燃料竞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