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国电电力青海格尔木兆瓦级高倍聚光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2012-01-17 15:12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聚光光伏国电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电力青海格尔木兆瓦级高倍聚光光伏电站于2011年底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由国电光伏承建,其中700kW高倍聚光系统采用聚恒太阳能产品,共计安装63个T48-SCPV500HCPV系统,转换效率为28%。

据了解,格尔木地区属大陆高原气候,少雨、多风、干旱,冬季漫长寒冷,夏季凉爽短促,降雨量年均仅41.5毫米,蒸发量却高达3000毫米以上,相对湿度32%。该地区多为荒漠戈壁,年均日照时间达3358小时,光热资源充足,非常适合建设聚光光伏电站。2011年,国家上网电价政策的推出,使得发电企业和电站业主在西部光照资源好的地区建设光伏电站受益,而后西部迎来了大型光伏电站建设的热潮。

聚恒太阳能专注于高倍聚光发电的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并提供系统集成服务,产品涵盖聚光电池组件、支架、跟踪器。其自主开发的500倍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已规模化应用于大型光伏电站,组件效率稳定可达28%,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此外,作为中国聚光光伏电站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聚恒太阳能全面掌握聚光光伏发电系统的多项核心技术,并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超过10项。

聚恒太阳能于2010年在山东威海建成其首个10kW高倍聚光系统,正式进入聚光光伏电站建设领域。2011年,聚恒太阳能将电站业务扩展至全国,相继建成山东青岛200kW、云南石林20kW、甘肃嘉峪关10kW、河北尚义10.8kW、山东德州10.8kW、河北张北54kW多个聚光光伏电站。2012年1月,聚恒太阳能刚刚完成甘肃酒泉108kW聚光光伏项目的建设,并计划2012年在全国建设更多的聚光光伏项目,扩大其产品应用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