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回收市场未来十年将大幅增长

2012-01-17 12:18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市场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份最新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光伏市场在过去十年经历了急剧的增长,累计装机容量从2000年的1,459MW升至2010年的40,758MW。这代表了在这十年中,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0%。增长主要来自以下几个国家的光伏系统安装,包括德国、意大利、捷克、法国、美国和日本。

报告补充说,随着每年太阳能光伏安装容量的不断攀升,对光伏废弃物的处理需求在未来几年也会有所增长。预计废弃组件到2025年将达到约24,855吨,到2035年将继续增至1,161,173吨。其中,该阶段晶硅组件废弃物将从2025年的19,475吨上升到2035年的1,098,282吨,占太阳能光伏废弃物总量的绝大多数。市场研究预测,在该背景下,光伏回收在15年内将成为的一个新兴市场。

到2025年,光伏组件回收处理价格有望达到0.58美元/瓦,如果回收率实现100%,那时将会有278MW的废弃组件有望进入回收再利用流程。由于在2000年到2010年间,光伏安装量每年都呈上升趋势,因此,废弃组件到2035年预计将达17,000MW,回收产品价值也有望达到1.21美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