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临界点加速逼近

2012-01-16 09:05来源:经济参考报关键词:光伏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以来,欧洲各国纷纷削减光伏补贴,原本占据世界光伏装机70%以上、占中国光伏电池出口80%的欧洲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屋漏偏逢连夜雨,11月中旬美国商务部正式对我国光伏业展开“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针对这种状况,不可能一直依赖国际市场已成为国内光伏企业与相关机构的共识。瞿晓铧表示,中国光伏行业的扩张不是为了占领国外市场,主要是为中国市场作准备。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指出,2010年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17吉瓦,我国为800兆瓦,仅为全球的2%。此次美国对中国提起“双反”申诉,也提醒中国光伏应用市场加速启动,尽快改变“市场在外”的局面。

2011年9月份,我国出台的上网电价,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国内光伏市场的启动,一些企业为了能够赶在年底拿到高上网电价,纷纷加快电站建设,安装量相较2010年出现2至3倍的暴增。据相关规划,2015年,国内光伏安装量将达到15吉瓦,2020年将达到50吉瓦。

此外,面对欧洲市场需求的萎缩,国内光伏企业纷纷选择开拓北美、日本、印度、东南亚、南非等新兴市场。2011年12月,河北天威集团在海外最大的投资项目———美国Hoku公司一期产能为2500吨的多晶硅项目实现投产。天威集团规划将在美国最终建成吉瓦级的光伏产能。而此前,苏州阿特斯已在加拿大设立工厂,无锡尚德则在美国布点设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平价上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