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项目正文

宁夏发电集团红寺堡50MW光伏电站全面投产

2011-12-29 17:37来源:PV-Tech关键词:光伏光伏电站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发电集团总投资12亿元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建设的50MW光伏电站已全面投产、并网发电,并于12月28日举行项目全面投产发布会。至此,宁夏发电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容量已突破100MW。

据悉,该项目位于红寺堡开发区,总占地248公顷,首期项目于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0年9月并网发电,至2011年12月全部项目实现并网。截至12月27日,整个光伏电站累计发电量为2012万千瓦时。

另获悉,整个50MW项目全部采用艾默生SSL0500逆变器,其中80%光伏组件是由宁夏发电集团自主研发的冶金法太阳能级晶体硅制造而成,其余由上海普罗新能源公司同样用冶金法晶体硅制造。另外,该项目中的10MW是由阿特斯合资子公司苏州高创特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建,包括8MW固定式安装及2MW跟踪式安装光伏系统。

随着红寺堡50MW、太阳山二期10MW、高沙窝二期10MW、固原头营10MW等光伏电站的集中投运,加之原有的银川330kW、太阳山一期10MW光伏示范电站、中卫农村屋顶3MW光伏发电试点工程,截至目前,宁夏发电集团共投资23亿元,建成光伏并网电站6座,总装机容量达103.33MW,累计发电量已达6255万千瓦时,年均发电量将达1.5亿千瓦时,销售收入将达1.7亿元。

上述光伏电站建设所需的15亿元光伏组件、跟踪器、支架等设备基本由宁夏本地生产,有力带动了地方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有着重要意义。此外,上述光伏电站的建成意味着冶金法多晶硅光伏组件在宁夏的大规模应用已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宁夏发电集团董事长刘应宽在项目全面投产发布会上提出,”未来10年,我国至少应安排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1.5~2亿千瓦,以适应社会和环境对可再生能源的强劲需求,通过太阳能光伏发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和节约用电来解决电量需求的缺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