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王学军:拜尔能源以德国经验助力中国光伏事业

2011-12-22 11:5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作者:吴军杰关键词:光伏拜尔能源王学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全球光伏应用的主导市场,德国在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方面一直名列世界各国榜首,并在其较为完善的光伏市场管理机制下,培育出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光伏系统服务商。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等新兴光伏市场的崛起,德国光伏市场的服务经验正逐渐向新兴市场渗透。今年以来,众多德国和欧洲光伏系统服务商开始将发展重心向中国市场转移,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德国拜尔能源集团(以下简称“拜尔能源”)即是其中之一。

日前,《太阳能发电》杂志记者在北京专访了拜尔能源董事长王学军先生,就光伏系统建设方面的相关问题与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记者:请您先介绍一下拜尔能源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王学军:拜尔能源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一家专注于为太阳能源开发提供解决方案服务的公司,包括太阳能光伏和太阳能光热领域。我们目前正在进行全球化布局,在欧洲、北美、东亚都有分公司和成功案例,有大量的项目在建设和开发。

在光热发电领域,我们为西门子和东方电提供槽式太阳能集热管配套,并在四川投建了一个产能为500MW的生产基地。我们采用的是德国的技术和设备,利用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因此能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在光伏领域,我们定位于产业链下游光伏系统电站建设的方案设计和投融资服务。我们目前在运营中的项目总计有80兆瓦。不止是在欧洲,在美国我们也有一些项目已经获得政府补贴,处于开发建设状态。

我们为太阳能电站提供完整的建设及配套金融服务,包括项目开发(Develop)、投资(Investment)、建设并网(Build)、运营(operation)、转让出售(Transfer)等5个阶段,我们称之为DIBOT模式,是一种扩展的BOT投资模式。我们为项目投资人提供这五个阶段的完整的服务,以帮助他们更专业更安全地投资光伏电站。为此,我们计划成立一个专门的基金来负责其中的投融资和销售方面的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拜尔能源查看更多>王学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