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九江太阳能光伏产业风生水起

2011-12-16 16:13来源:机电在线关键词:新兴产业九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九江开发区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良好机遇,坚持走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从高点站位求突破,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先后引进旭阳雷迪光伏、昌河铃木汽车、赛翡蓝宝石衬底、正展光电纳米辐射远红外线散热薄膜LED、长能风电设备等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新兴产业经济效益初步显现。目前,开发区已成为江西省首批生态工业园区之一,首个使用天然气的工业园区,国家级玻纤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江西省百千亿工程产业示范基地、省光伏产业基地和省电子信息产业出口基地等相继获批,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

太阳能光伏风生水起

在九江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促赶超的大氛围中,总投资47亿元的迅腾硅业项目建设全面铺开,80亿元的旭阳雷迪多晶硅项目三期在紧张进行室内装修,10亿元超日太阳能光伏正实施生产配套设施建设,15亿元中辉特单晶硅项目已顺利投产……

开发区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兴起,来源于当年决策者的科学决策,整个开发区工作团队的孜孜追求,从2008年下半年首个光伏项目旭阳雷迪多晶硅的入驻开始,光伏新能源产业从无中生有,由小到大,到渐入佳境,仅用了三年时间。

如今,围绕产业龙头旭阳雷迪多晶硅,迅速聚集了迅腾硅料生产、旭阳光电组件、中辉特光伏、上海超日太阳能电池片、讯通动力电池、讯迪锂电池、润扬切割液、华融坩埚等20余个光伏项目,总投资200多亿元,基本形成“硅料—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应用系统”这样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随着一批重点产业项目的陆续建设、投产,产业链条还在进一步向四周细分发散,纵向拉长,横向加粗,产业集聚发展的步伐在不断加快。

“十二五”期末,光伏产业将形成5.6GW垂直产业体系,旭阳雷迪产值力争超过500亿,相当于一个企业再造两个2010年的开发区,成为中国新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光伏企业。同时,大力培植带动一批产值过30∽50亿元的光伏重点企业,成功打造国家级光伏产业发展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兴产业查看更多>九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