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综合正文

光伏企业大洗牌 巨头谁先败走麦城?

2011-12-08 09:11来源:《鄂商》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大洗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曾经“大干快上”的光伏产业,一直产能过剩,一直产业链短缺,一直全面对外,一直发展畸形。这些他们都清楚,但眼前利润令人无暇他顾。直到达摩克利斯之剑悬上头顶,有人才后知后觉:中国的光伏产业真的要洗牌了。谁将灰飞烟灭?谁能逃过一劫?

夜幕降临时,太阳能路灯将会亮起,而湖北光伏企业的前路依然迷离

西行之路多艰

2010年的这个时候,也是立冬刚过,不过对于国内光伏产业大佬“无锡尚德”来说还不像今天这么寒凉蚀骨。

当此之时,它在外海的同胞兼对手“天威英利”刚刚签了一个所谓的“大单子”,在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太阳能模组部分的招标中,悍然挤掉13家光伏企业,最终和其他两家光伏企业同时得标。英利报出的竞标价是每瓦1.6美元,与同期太阳能模组出口欧盟的2.6美元的报价相比,足足自降了四成身价。

尚德根本没有去凑热闹,业界已经炸开锅了:“英利的底线为什么总是那么低呢?”尚德老板施正荣对人称“价格屠夫”的英利老板苗连生极为不屑:“本事就是降价。”而英利有英利的说辞:我们要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大洗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