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亚洲首座兆瓦级太阳能光热发电站吸热塔封顶

2011-12-02 11: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八达岭太阳能光热发电试验电站吸热塔工程是亚洲首座MW(兆瓦)级太阳能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应用项目,为国家科技部“十一五”863重点项目,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承担研究建设任务。由北京建工四建负责施工的八达岭太阳能光热发电试验电站吸热塔主塔经过项目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历时近8个月的时间胜利实现结构封顶。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镇大浮陀村西,距延庆县7km,东临八达岭告诉公路,建筑面积2536.16平米,地下一层,地上八层,总高119.45米,基础采用人工挖孔灌注桩,主体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筒体结构,外裙呈三维旋转筒造型,内筒采用400厚混凝土竖向筒体结构。其建筑风格与八达岭景区的风貌融为一体,设计理念充分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八达岭长城文化特点,外形被设计成“如少女摆动的裙摆”,极具艺术性和美观性,尤其是60米一下摆动的外裙柱板和60米以上内筒向外倾斜的设计思路,将整体构筑物勾勒得非常优美,充分体现出混凝土结构给人们带来的另一番美的感受。

经了解,该项目在208亩土地上树立100面定日镜,每面数十平方米的巨大定日镜由64面反射镜组成,用定日镜收集太阳光,再反射聚集到太阳能吸热塔的吸热器里。据悉,项目完成之后,年发电量可达270万度,相当于1100余吨标准煤产生的电量,可满足1000余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可减排二氧化碳2300余吨,二氧化硫21吨、氮氧化合物35吨,同时对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和试验,为今后太阳能热发电站的推广提供依据,同时也标志着我国太阳能热发电站的建设步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