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没有政府做后盾,台太阳能厂积极筹备明年粮草

2011-12-01 14:2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厂政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台系太阳能业者而言,由于没有像大陆业者有政府做后盾,得自行负担财务,在景气不佳、向银行债款困难下,多数业者筹划营运的第1要务即是筹备资金,考量到有充裕的粮草,则较能有效因应恐仍是寒冬的2012年。

如大陆太阳能业者有政府支持,但要自行负担财务的台系太阳能业者,第4季除了出清库存、减产外,最重要的营运计画即是筹备充裕资金,为2012年做好准备。

太阳能业者说,供过于求的问题在2012年看来也难有效解决,为了能度过2012年的考验,筹措充裕粮草是第1要务,至少足以因应员工的薪资及偿还到期的银行借款,让组织虽在低档利用率下仍能持续运作。

对多数台系太阳能业者而言,减少损失是当下唯一要务,因为供过于求问题预估难在2012年解决,2012年市场的挑战一样不小,所以除了减少资本支出外,口袋拥有充裕资金者,才能在此低潮中安然度过。

太阳能业者指出,虽然美国与大陆针对太阳光电的倾销与否相互提告,但要解决市场供过于求问题,大陆政府的态度仍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尤其需在当下对内地做有效的产业整合。

市场传出新日光有意结合国硕前往美国设立公司,筹措1亿美金,切入美国太阳能电厂领域,激励29日跌深已久的台系太阳能类股反弹,包括昱晶、升阳科、新日光、绿能、国硕等均以涨停价收盘。

太阳能业者指出,该电厂投资案仍需视后续商业模式(BusinessModel)的规划明朗化后,才能评估带来的效益有多大,尤其电厂完成后自行拥有或已有特定对象接手,这将关系2家公司后续资金运作的流通性,及未来扩展系统的规画大小。

台系太阳能厂包括茂迪、昱晶、升阳科、新日光、太极、益通等,茂迪在太阳能系统端运作已多时,昱晶与中鼎合资成立昱鼎,2011年取得台湾高雄0.5百万瓦(MWp)系统案、2012年预估可在国际市场取得60MWp,新日光则以美国市场为主,硅片厂中美硅片转投资Silfab则在义大利、北美已有相当丰富的系统经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厂查看更多>政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