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报道正文

河北光伏业的“成长烦恼”

2011-11-30 12: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河北光伏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年来,以光伏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一片坦途。如今,它遇到了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11月8日,美国商务部最终决定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板)和组件展开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调查。业界判断,此次调查将影响英利、无锡尚德等国内70多家主要光伏企业

事件始发于10月19日,SolarWorld和其他几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光伏电池进行“双反”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

此时,全球光伏市场低迷,已陷入“寒冬”,此举无异于雪上加霜。

11月1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产业工作委员会、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共同发出声明:美上诉企业大多数代表的是落后产能,被市场淘汰,与中国光伏企业向美出口无关;中国光伏企业获得补贴的额度,远不如美国政府对本国光伏企业的补贴。同时,全球光伏产品价格均出现下降,并非中国输美产品倾销。

受益十年腾飞好时光

2007年,美国证券市场先后迎来了两家来自河北的光伏企业。

这一年2月,从宁晋县成长起来的晶龙集团,将旗下的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4个月后,来自保定的苗连生带领他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成功登陆了纽交所。

“十年前,英利还仅是一个拥有几百人,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英利董事长苗连生说,“十年后,我们通过在全球配置技术、资金和人才资源,已经成为一家国际化企业。”目前,英利绿色能源有着广泛的光伏组件销售市场,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韩国和美国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河北光伏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