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太阳能光伏业年终展望:市场或将继续平庸

2011-11-30 08: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太阳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把过去2010年全球光伏产业的发展作为行业正常速度的人,将继续面临失望。跳出行业之外,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震荡和不均匀,让历来对政府补贴政策依赖性较强的光伏产业有如海上扁舟。此种背景下,2012年光伏行业的全球需求将如何走向?

2011年表现平平的太阳能市场,新的一年中可能并不会出现较大的总量变化,但全球市场格局可能会有新动向。

欧洲传统市场萎缩

2010年是全球太阳能爆发式增长的起始年,全年新装机容量高达20.7GW。但是如果人们把2010年的光伏产业发展当作一个正常速度,可能就过于乐观。行业分析师指出,在各种可替代能源中,目前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仍然属于最高一类。有鉴于此,太阳能行业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府补贴,在各国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政府对于光伏产业的补贴锐减,被当作是2011年全球光伏产业萎缩的直接原因。

这不无道理。从2010年的全球新增装机容量来看,德国和意大利为领头羊,两者的新装机容量达到13.6GW,占全球需求的66%左右。但是光伏补贴带来的增长正在被削弱。特别是在意大利和德国削减补贴政策之后,全球光伏产业供过于求的局面急剧严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