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SMA在2011 年前三季度业绩创下历史第二最好水平

2011-11-25 17:3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逆变器光伏装机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

•第三季度销售的逆变器输出电量再次得到提升,售出的逆变器输出电量在该期间总计达到5.4GW

(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5.7GW)

•受益于大型电站项目以及国际业务的发展,销售收入达到12亿欧元,其中第三季度销售收入4.77亿欧元

(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14亿欧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比率大大提升,达到53.4%

(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38.7%)

•实现公司历史上第二最好水平的营利(EBIT),达到1.78亿欧元

(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4.182亿欧元)

•董事会批准通过2011年销售和赢利预测议案

2011年11月11日,Niestetal-SMASolarTechnologyAG(SMA/FWB:S92)在2011年前九个月这样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太阳能逆变器全球市场领导者的地位。销售的逆变器输出电量达到5.4GW,销售额达11.92亿欧元,SMA继2010年创历史最佳业绩后再次取得了不俗成绩(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5.7GW/14.43亿欧元)。SMA之所以取得如此佳绩,要归功于其齐全的产品系列、极高的产品质量、强大的国际地位以及覆盖所有重要光伏市场的密集全球服务网络。

根据SMA董事会预测,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要低于去年同期。虽然SMA大型电站业务得到积极开拓,但仍然不能弥补大量商业电站因政策原因导致的需求下降。SMA董事会预测SMA2011年全年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在19GW–21GW左右。因此全球市场将保持在去年23GW左右的历史纪录之下。“需求低迷可以归诸于许多因素。首先,欧元和债务危机令许多终端客户深感不安,导致他们推迟投资太阳能发电站。其次,银行再融资成本的显著增加正改变着大型太阳能项目的融资结构”,SMA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Pierre-PascalUrbon说到。“欧元和债务危机可能还会影响我们数月。因此,我们希望明年全球需求会有所增长。此时还不能排除停滞的可能性。从中期来看,光伏能源前景仍然良好。在电力用户周边地区采用太阳能发电厂发电的趋势得到社会广泛支持。此外,国外需求出现良性发展。北美和日本地区都是未来重要增长区域。”

今年截至目前,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最多的国外市场包括意大利、北美、法国以及澳大利亚。依托强大的国际地位,SMA把握住了国际市场中的机遇,在2011年前九个月将出口比率提升至53.4%。(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的出口率为38.7%)。SMA将继续推进公司国际化进程并计划将在南美和非洲建立国外分支公司,以更好地服务这些地区的客户。

出口率的提升也反映在产品结构中。SMA的SunnyCentral逆变器业务出现了强劲增长,该逆变器用于大型太阳能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HighPowerSolutions部门的销售额上升了74.3%,达到了3.211亿欧元(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1.842亿欧元)。而MediumPowerSolutions部门则成为最主要的销售推动力,提升了70.3%(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85.8%)。

SMA实现的息税前利润(EBIT)为1.783亿欧元,成为公司历史居第二高的水平,尽管仍然大大低于上一年的历史最高水平(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4.182亿欧元)。而息税前利润率达到15.0%。综合净利润达到1.264亿欧元(2011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2.969亿欧元),每股收益达到3.64欧元(2010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8.56欧元)。

2011年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到1.043亿欧元后,SMA的经营活动在审核期内首次出现正现金净流量。公司证明了其具有在低迷市场环境下将销售转换为现金的能力。审核期末净营运资本总计达到3.416亿欧元(2011年6月30日:3.406亿欧元)。这相当于净营运资本率则达到20.5%。

股权比例为56.7%,净现金额为3.382亿欧元(2010年12月31日:5.234亿欧元),SMA继续拥有非常牢固的股本基数并且保持经济独立。

SMA董事会预测2011年全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5亿到17亿欧元,营利达到2.2亿到3亿欧元。

在公司网站www.SMA.de/IR/FinancialReports上提供了2011年1月至9月的季度财务报告信息。

关于SMA

SMASolarTechnologyAG(SMA/FWB:S92)是光伏逆变器的全球市场领导者,是变压器和扼流器的领先供应商,也是公共交通和主线轨道交通运输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SMA集团于2010年实现19亿欧元的销售额。其总部位于德国的Niestetal(属于卡塞尔市),产品应用遍及全球,已在四大洲的19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该集团全球范围内的雇员超过5300名,并且按照不同季节需求雇佣了数量不同的众多临时员工。屡获奖项的不同系列SMA逆变器产品可以应用于各种电站系统中,包括屋顶系统、大型太阳能电站和离网系统。SMA可以为所有规模类别和系统类型提供技术优化的逆变器解决方案。其服务范围已通过全球服务网络加以完善。SMA在德国和北美都设有工厂,是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厂,年产能达到约11.5GW。SMA集团还在波兰建立了电磁核心组件的生产厂。2008年,SMA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主板市场成功上市,并被列入TecDAX指数。近年来,公司在最佳雇主方面所获得的奖项枚不胜举,并在2011年德联邦“员工最喜欢工作的企业”评选中喜获冠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装机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