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光伏“反比”:多晶硅价格越低 电站扩建越大

2011-11-25 11: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多晶硅阳光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呼吁国内尽快建立碳交易市场,通过引入绩效机制,如收取碳税,来促进节能减排强度,对化石能源的收税最终要补贴给新能源。”这是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昨日对记者发出的心声,对于下周在德班举行的全球气候大会,他最关心的是减排强度以及减排如何进入市场交易这两个问题。而在他的记事本上,“致力清洁能源”几个字让人过目难忘。

昨日,曹仁贤还对记者阐述了该公司产品与多晶硅价格“反比”关系,多晶硅价格越低,光伏电站扩建越大,其产品需求就越多,因此他推测明年公司销售额还能取得可观的增速。

阳光电源主营光伏逆变器与风能变流器,登陆创业板还不到一个月,昨日就迎来了近50家机构投资者、近百人的调研队伍,火爆场面让人怎样也无法和眼下黯淡的资本市场联系起来。“怎么今天来了这么多人,比一般我们做IPO还多。”记者身边的一位调研者感叹到。董秘谢乐平笑着说,“最近接到太多的机构投资者电话,非常想到公司调研。”

阳光电源招股说明书披露,2008年、2009年、2010年,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连续三年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其中2010年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为42.8%,遥遥领先其他竞争者。2008年至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44%,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过3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阳光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