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口伐”状告中国光伏企业的企业

2011-11-22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独太阳能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近期发布了4份研究报告,对美国太阳能公司倒闭、市场不佳等问题作出澄清。

此前,Solyndra等美国光伏企业的破产曾引发市场激辩,甚至有观点认为这是中国光伏企业不正当竞争的结果。对此,报告认为,Solyndra公司的倒闭并不能代表美国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现状,因为在任何动态竞争的市场中,总有一些公司蒸蒸日上而另一些面临失败。尽管得到了联邦政府的支持,Solyndra仍因其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而走向破产。当面临光伏电池降价的压力时,Solyndra无法在这个高科技的动态市场中生存。而光伏产业的竞争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它促使成本降低,使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能够使用太阳能发电。

报告称,尽管Solyndra公司破产,但美国能源部的贷款担保项目仍然促进了太阳能发电价格的下降,使得更多的企业和家庭能够支付得起太阳能发电。贷款担保项目平均1美元能够吸引13美元的私人投资。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16日,美国能源部已经担保了42个能源项目,吸引了逾400亿美元的私人投资,并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独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