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中国首个聚焦太阳能光热发电行业的展览会明年早春亮相

2011-11-21 16:47来源:pv001.net关键词:太阳能光热发电光热发电行业展览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表示,将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德国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举办《2012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产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设备展览会》(简称光热四新展,英文名称“SolarThermalChina2012”)。展览会将于2012年2月23至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开幕。

目前,世界各国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能源结构纷纷由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其中,光热发电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大型光热系统应用的发展和世界各国可再生能源建筑法规的实施,在清洁能源发电行业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由此,光热产品市场也将迎来一轮高速发展期。9月23日,2011年SolarPACES国际会议在西班牙格林纳达落下帷幕,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1000余位参会代表,规模创下历史最高峰,由此可见世界市场对光热发电产业拥有极大的需求。

具体到我国,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光热发电行业也已经起步,并面临着下一阶段的飞速发展。众所周知,可再生能源将在我国未来能源供需平衡中占据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而其中太阳能光热发电产业已经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据有关报道称,在即将出台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光热发电被排在推荐的新能源中的第一位,有望成为国家下一步重点发展的可再生能源。

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光热联盟)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科隆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合作,共同主办专题展——SolarThermalChina2012。这将是我国首个由国内权威机构举办、聚集CSP技术的光热行业专业展览会。光热联盟是中国国内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的产、学、研知名机构组成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是科技部首批批准成立的试点联盟之

一,也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光热联盟现拥有70余家会2/2员,包括了我国光热领域的所有骨干企业。光热联盟每年在三亚举办“太阳能热发电技术三亚国际论坛”。今年8月中旬,三亚论坛吸引了400余位国内外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据展会主办方介绍,光热四新展的定位是“服务整个太阳能光热行业、聚集CSP技术发展”,着力于展示光热行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和新设备”。展览会同期将举办光热技术论坛,光热联盟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在会上介绍最新的行业趋势及技术潮流。

作为我国光热技术领域权威机构,光热联盟将积极组织其会员企业参与展览会。同样作为展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中电联表示将带领电力企业的终端用户参与展会,而科隆展览将利用其全球网络,积极邀请海外制造商及买家的参与。三方联手将为展览会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目前展会的筹备工作已经紧锣密鼓的展开。主办方呼吁有参展意愿的企业和观众尽快与展会主办方进行联系。

关于主办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ChinaElectricityCouncil,以下简称中电联)是198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电力行业企事业单位的联合组织,非盈利的社会经济团体,历经五届理事会,业务主管单位是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中电联现有团体会员958家,理事单位188家,常务理事单位68家,设立13个专业分会,直接管理和代管12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电力行业协会是中电联的理事单位。

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部太阳能光热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中国国内从事太阳能热利用的产、学、研知名机构组成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是科技部首批批准成立的试点联盟之一,也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光热联盟拥有70余家会员,是中国光热行业的权威机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光热发电行业展览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