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8所诞生

2011-11-21 13:5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彩色太阳能电池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8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我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8研究所成功研制出系列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成为国内首家成功研制该产品的光伏发电企业。

该系列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产品在研发过程中,科研人员突破了色彩与高转换效率之间得矛盾,经过艰苦试验,探索出一整套与设备结合得工艺,确保在高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得前提下制备出棕色、金褐色、红色、灰蓝色、黄色、蓝绿色等各种色彩得太阳能电池,并成功实现量产。该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量产平均转换效率达到17.5%以上。

目前普通得太阳能电池片都是蓝色得,随着光伏发电应用技术得飞速发展,不仅要求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不断提高,而且对产品外观有了更多得要求。此次48所研制得系列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产品,正是瞄准了光伏发电应用市场得新需求,具备“高效”和“色彩”多样化双重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光伏发电电站和光伏发电建筑一体化建设,从而把节约能源与美化环境完美结合起来,特别符合“两型”社会得建设要求,这必将成为太阳能电池应用市场得又一新热点。

据负责人介绍,普通太阳能电池片都穿蓝“制服”,光伏发电应用技术得广泛使用,不仅对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提出更高要求,也期待其从“老土”到“时尚”更多突破。据悉,中电48所技术专家研发并成功制出得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已率先从单一“蓝”调,衍生出棕、金褐、红、灰蓝、黄、蓝绿等各种色彩,使光伏发电电站和光伏发电建筑能够既节能又美观,做到“鱼”与“熊掌”兼得,并成功实现量产。

太阳能电池从单色变彩色,是太阳能电池研发得一项重要突破。中电48所研发出得晶体硅系列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量产平均转换效率在17.5%以上,达到目前大规模生产得太阳电池转化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彩色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48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