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富士康大同光伏项目违约或为谣言

2011-11-18 09:14来源:金融界关键词:光伏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不久,保利协鑫、富士康集团与山西省大同市政府签署了新能源与新兴产业战略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保利协鑫与富士康将共同开发包括化学级工业硅、多晶硅、多晶硅铸锭、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站等新能源项目,总投资额将超过百亿元人民币。据悉,目前该项目还未正式启动,并且传出了该项目将遭遇变数的消息。

富士康与保利协鑫在大同合作建设一条完整的垂直一体化业务链,并且产能规模巨大,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但是一直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规模如此庞大的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的实施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他们尤其担心的是富士康与保利协鑫在合作过程中能否长期保持顺畅,但是在相关合作协议签订后,项目一开始就遭遇变数还是让大多数业内人士始料未及。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李胜茂指出,富士康与保利协鑫合作推进大同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一开始就遭遇变数,更多还是富士康的一种谈判策略。富士康在签订大同项目的合作协议前,多次与当地政府部门和保利协鑫接触,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比较充分的;另外,富士康在国内许多地区都有大手笔投资的例子,其在投资资金筹集、项目建设等方面有着比较丰富的经验,所以其一开始就因为自身问题,无力推进大同项目的可能性非常小。

富士康与保利协鑫合作在大同大手笔投资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必然会涉及到大同方面招商引资条件的问题,这些条件是否足够优惠,是否能够快速执行,都是富士康比较关心的内容。所以当前富士康没有快速的进行投资,直接原因应该还是在项目享受的相关优惠条件上未能和政府完全达成一致。

李胜茂认为,富士康和保利协鑫合作投资的大同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现阶段就出现变数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富士康属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国内投资的地区较多,与各级政府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在大同项目上违约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大同光伏产业一体化项目受到了山西省和大同市方面的高度重视,它们推进项目的决心非常大,所以该项目因为政府方面原因半途而废概率很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