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日本太阳能电池片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9%

2011-11-17 09:20来源:solarF关键词:日本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日本太阳能电池片同比增长28.7%,至347.7MW。这是日本太阳能电池片市场连续第七个季度下滑。

由于国内促进可再生能源的计划还未启动,为了应对全球市场供过于求的不利局面,多数公司采取措施,大幅缩减投资。

日本光伏能源协会(JapanPhotovoltaicEnergyAssociation)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第一季度增长17.9%以来这是最慢的同比增速。

然而,为促进国内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日本政府对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用户进行了补贴,在一定程度了这也巩固了国内出货量。

福岛核泄漏危机导致民众对核电站安装的信心大打折扣,日本政府正全面改革国家能源政策。价格昂贵的石油进口量也出现大幅增长。

8月26日,日本参议院通过“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规定电力公司有义务购买个人和企业利用太阳能等发电产生的电力。电力收购对象包括太阳能、风力、地热、生物发电等产生的电力,电力公司以对发电方有利的价格全部收购,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家庭使用不完的电力也可以卖给电力公司。

根据该法案,日本将设立一个第三方委员会,负责确定电力价格,以确保电价的透明度。预计新的措施将于明年7月开始实施。

第三季度日本太阳能电池板出口量同比下降11.3%,至358.4MW。这也是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第一次增速放缓,2011年第二季度太阳能电池板出口增长23.3%。

2009年第四季度日本国内太阳能电池板出货量同比增长191.6%,至190.7MW。出货量激增的主要原因是,2009年11月日本政府启动试点项目要求公共事业单位必须购买家庭和小企业产生的多余电力。

该协会会员既包括像夏普、京瓷、松下和三菱电机这样的日本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也包括尚德电力这样的国外光伏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本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