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我国光伏产品质优价廉 美国双反“鼠目寸光”

2011-11-16 13:55来源:光明网关键词:英利太阳能电池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英利公司表示,“我们的产品足够优质,仍可继续在美国市场上参与竞争”

11月9日,7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试图将自身破产责任嫁祸于人的伎俩终告得逞,美国商务部正式发起了针对中国输美太阳能电池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

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严正指出,“美国在全球倡导的清洁能源领域主动挑起贸易摩擦,将自身竞争力因素导致的产业发展滞缓问题归咎于中国产品的竞争,并拟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公众和企业对此强烈不满。中国政府严重关切此案”。

2011年以来,中国光伏业本已是多灾多难,而此番“双反”立案又将进一步加重市场对其前景的担忧情绪。要知道,一旦“双反”获得通过,我国太阳能电池产品在美售价将遭受加征100%关税的无端惩罚,这对于“市场在外”的中国光伏业而言无疑会是一场灾难。

不过,连日来的A股太阳能发电指数却并未出现人们预想中的窘态,反而借力A股走强发起了一轮反攻,大有利空出尽的意味。截至11月14日收盘,A股太阳能发电指数报收1047.02点,较10月24日盘中创出的年内新低905.46点上涨了近16%。与此同时,美股方面,中国光伏股股价走势也同样出现转机,其中尚德电力(STP.NYSE)结束了单边下挫走势,于11月11日报收2.74美元/股,单日涨幅超过6%。

在舆论及业界对“双反”暂时手足无措之时,接受采访的英利公司宣传部王志新向记者表示,即便如此,“我们的产品足够优质,仍可继续在美国市场上参与竞争”。

而接受采访的赛迪顾问光伏业分析师王勇认为,“美国的‘双反’调查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据媒体报道,在11月8日的听证会中,由SolarWorld公司牵头提起申诉,成员仅为7家美国光伏企业的的太阳能制造联盟(CASM),遭遇了由9200个美国光伏员工的25个集团及公司组成的平价太阳能联盟(CASE)的反对,CASE认为,“此种申诉的进行将抑制美国太阳能光伏市场的发展与可持续性”;美国第一大光伏企业FirstSolar也对中企予以强力声援。

SunEdison创始人兼CASE主席JigarShah对此次申诉的形容是“鼠目寸光!美国太阳能光伏产业对Solarworld的短视行为几乎一致反对”。如此看来,更多的美国企业鄙视CASM及美国商务部的这种贸易保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