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世界顶级太阳能发电计划2012年在摩洛哥推出

2011-11-14 12:39来源:国际能源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太阳能发电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于年初在摩洛哥推出,并可能延伸到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

该沙漠工业倡议,是由德国牵头的财团投资5490亿美元的无碳项目,业已于2011年11月8日宣布将在摩洛哥将实施所有系统。

该计划是利用横跨广大撒哈拉大沙漠的太阳能电池板阵列,利用太阳几乎全年闪耀的光线,产生蒸汽,驱动涡轮机产生电力,该地区将通过设想的超级电网以供应欧洲电力需求的15%-20%。

由于北非的阳光比欧洲要强烈得多,该沙漠项目所使用的太阳能光伏板可望比欧洲北部类似的项目产生的电力要高出三倍。

欧洲委员会能源研究院表示,撒哈拉和其他中东沙漠下射的阳光仅需要0.3%就可提供所有欧洲的能源需求。

在开罗召开的专题会议显示,项目的第一阶段将于2012年作出决定投资28亿美元,使用抛物面反射镜,建设2.5平方英里的太阳能场,用于发电500MW。

预期这将位于摩洛哥沙漠城市瓦尔扎扎特(Ouarzazate)附近。这个阶段将需2~4年才能建成,最晚于2016年开始生产电力。

这项目被形容为是对欧洲和中东的“双赢”项目。

与突尼斯讨论建设太阳能发电场也在进行,阿尔及利亚靠近欧洲,将是下一个“明显”的目标国家。阿尔及利亚已经是能源饥渴的欧洲天然气的主要供应国,欧洲正在努力减少其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

最终,利比亚、埃及、叙利亚和遥远的沙特阿拉伯将都可能加入沙漠电网,通过高压线网络传输,这一高压线网络将建设在大西洋到印度洋的整个中东地区。

埃及电力和能源部表示,埃及急于加入该项目,并已经拥有150MW的混合气体-太阳能电厂,将于2011年投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以南60英里。

该项目预计将全面建设一些太阳能热电站,复盖34740平方英里的撒哈拉大沙漠,这只是摩洛哥和它的邻国347万平方公里总面积的一小部分。

这些项目到2050将为北非和中东,包括阿拉伯世界东部边缘的沙特阿拉伯产生大量电力。

这一概念已经风卷整个欧洲,特别是在德国,德国已计划在2022年完全淘汰核电。德国联邦经济与技术部表示,沙漠将为我们打开了一个机遇。我们希望到2050年进入可再生能源的时代,用可持续的电力供应来源提供我们所需发电量的80%。

2010年1月,9个欧洲国家已制定了计划,将在整个北海周围链接清洁能源项目。9个国家: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丹麦、瑞典、爱尔兰和英国都正在努力将在未来十年内建设一个高电压直流电网。这个电网,将采用数千公里的高效海底电缆,耗资413亿美元,将可解决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所面临的最大困惑。

与挪威的许多水电站相连接,它将可望以巨大的30GW电池提供欧洲清洁能源,当需求低时将电力储存,并可成为面向整个大陆超级电网的重大步骤,可望有巨大潜力与北非太阳能发电场相链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