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奥巴马为对我太阳能电池板“双反”调查行程满满

2011-11-11 14:18来源:solarF关键词:奥巴马太阳能电池板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11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针对美国商务部在11月9日启动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的“双反”调查,有媒体称把这与即将于12日开幕的APEC会议联系起来,认为这是没有发生在APEC会场里的“最大的APEC事件”。还有媒体认为,奥巴马最近在亚洲行程满满,都是“专为中国而来”,希望通过APEC会议和自由贸易协定,来实现美国“返回亚洲”的战略,遏制中国。

檀香山“Civilbeat”新闻网9日说,多国领导人聚在一起的大场面似乎总难激起公众兴趣,但中美围绕峰会目标的交锋就引起许多媒体的兴趣。在美国《迈阿密先驱报》9日的描述中,奥巴马的亚洲行很像专为中国而来。文章说,美国国内目前困难重重,在政治上不是一个方便出访的时期。为什么奥巴马要一连串参加APEC峰会、访问澳大利亚、再到巴厘岛参加东亚峰会?美国专家的回答是,如果不这样做,就会让该地区国家觉得中国说的有道理,“美国对亚洲是有兴趣,但它总不能一直参与”,如今美国正向外界展示将如何“重返亚洲”。

美国《外交政策》说,奥巴马政府已将力推TPP作为回应地区国家忧心中国崛起的主要工具。“在中国加入谈判前抢先谈判,给太平洋贸易定好规则,这样就能制衡中国,如果中国今后希望加入,就要遵从我们的规则”。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学者摩尔上述表态10日被中国媒体当作折射美国用心的镜子。

“如果新成员真能实施彻底的自由贸易,TPP无疑将成为美国的外交胜利,同时将作为对北京的一个有礼貌的提醒,美国从未打算离开亚太。”《日本时报》发表上述观点。它认为,野田不应如此急于把日本拉入制衡中国的TPP,对震后日本重建和治愈必须比加入TPP重要得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巴马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美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