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奥巴马对中国光伏企业的“泼妇”本色

2011-11-04 10:3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光伏企业奥巴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波由美国光伏企业SolarWorldIndustriesAmericas和另外六家美国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于10月19日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起申请,要求美国政府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板进行“双反”调查,并采取贸易限制措施引发的国内制造业的恐慌,成为最近的国内光伏行业头等大事,光伏企业尤其是外贸型光伏企业在担忧美“双反”冲击波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事件的进展。

11月1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就该事件正在与道康宁、应用材料、杜邦、第一太阳能等美国企业以及美国太阳能联盟、欧洲光伏协会等行业组织沟通,希望它们站出来向美国政府、国会和企业游说。同时,协会还在准备与包括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内的美国官员进行沟通,国内能源环境界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也计划到美国发言游说,陈述中方的立场和观点,力求美国不发起“双反”调查。

然而就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波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国光伏企业的贸易行为存在“问题”,支持美国太阳能公司要求政府向进口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诉求。奥巴马的这一不负责任且另人匪夷所思的言论犹如一颗重镑炸弹,摧毁了国内光伏企业的“期许”。

奥巴马长期且从未改变对于中国以及中国企业的“泼妇”本色。此次“双反”事件本应是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的正常的市场经济行为,是市场竞争过程必然且必经的过程。对于市场经济“广泛而激烈的市场竞争”特征,号称世界头号经济强国的美国是不懂还是装不懂?被祭上美国政治神坛的奥巴马是无知还是装无知?

无论是懂还是不懂,是无知还是装无知,都是“泼妇”本色使然——奥巴马在波兰的的言论意在“号召”欧洲政府及欧洲光伏企业,像美国政府及奥巴马一样,对中国光伏企业撒“泼”。对于这种极其无知的“战略”,只能套用中国一句网络流行语:奥巴马,你妈喊你回家吃饭(Obama II,Your mother call you to go home to ea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奥巴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