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全天候户外移动电站 让太阳能充电永不止步

2011-10-25 17:32来源:万景新闻中心整合关键词:太阳能充电移动电站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各类电子产品层出不穷。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各种电子设备更是必备装备的一部分。全天候的户外移动电站,保证了户外旅行的用电需求。

全天候户外移动电站

全天候户外移动电站-owermonkeyExtreme(获2011年Outdoor展会工业大奖)FirstLook

从手机,GPS,照相机,笔记本电脑到如今相当流行的iPad类Tablet,我们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种类越来越多。随着这些产品的功能月来越丰富,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我们面前,那便是电池问题。iPhone系列产品的推出让智能电话(Smartphone)的时代提前来临,但与此同时,“一天一充”似乎也成为了iPhone的另一个代名词。

上述问题如果是在城市里那到好说,但是对于那些热爱户外的人,几天甚至几十天生活在没有传统电力设施的环境下是司空见惯的事情。那么在这种条件下,如何解决电力问题似乎就成为了一个难题。这不禁让我想起了2010年2月孙斌的队伍在印尼查亚峰遇险的事情。当时虽然他们有卫星电话,但是电池却无法保证,好在最后队伍中有人急中生智,用干电池临时组了一个充电器从而才保证了他们与国内通信的畅通。可想而知,如果当时卫星电话的电池真的没有电了,那么那次事件的结局就有可能会被改写。所以说,稳定的户外电力保证有的时候可以救你一条命。

说起户外电站,常见的产品无非2种,一是可折叠的太阳能充电电池板,二是用普通的电池组。但从户外应用的角度上说,目前市面上的相关产品似乎都有一定的缺陷。太阳能板产品里最被我们国内户外爱好者所熟知的可能就要数Brunton。根据型号的不同,该品牌的可折叠式太阳能充电电板可以提供从6W到62W不等的最大输出功率。

单从这一点上说,Brunton产品有足够的吸引力。但是问题是,这种纯太阳能板类的产品往往需要晴天环境下的支持才能发挥其最大功效,如果是阴天则功效便会大减。而到了晚上,这类产品则根本失去了用武之地。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想给手头上的电子产品充电,则必须在白天。而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这并不符合我们的逻辑。另一方面,对于电池组,因为是以电池作为电力储备,全天候的电力支持并不是难事。但问题是,如果你出行的时间非常长,那么你所携带的干电池本身的重量就相当可观。在当今一个轻量化为主的时代,这显然也不是我们所期望的。另外对于目前市面上相关产品,产品本身在应对户外环境方面(防水,防震,防尘等)都一定的不足。

下面在这里要说的便是英国设计团队“Powertraveller”今年最新的移动电站产品---PowermonkeyExtreme。说起Powertraveller,它在国内的知名度可能有限,但其产品在欧美却有着相当的知名度。从珠峰攀登到南北极点徒步;从阿富汗战争到海地地震再到英国本地医疗救援,Powertraveller的身影可以说无处不在。与此同时,Powertraveller的移动电站类产品一经推出便连续获得多项大奖。这其中便包括全球知名的“红点设计大奖”(RedDotDesignAward),这项由德国著名设计协会DesignZentrumNordrheinWestfalen创立的设计竞赛素来在业内有“设计奥斯卡”之称。

2010年,Powertraveller凭借着其小型移动电站产品---PowermonkeyExplorer获得了当年的红点设计大奖。另外在2009年,Powertraveller同样因为其在移动电站类产品上突出表现,获得了当年的英国女王大奖(企业创新类)。这项由英国女王亲自颁发的奖项在英国有着相当的知名度,很多英国的大学在宣传自己的时候都会特意标榜自己获得过几次女王奖。

PowermonkeyExtreme是PowermonkeyExplorer的后续产品。它在今年2月德国ISPO展会上首次亮相,7月在德国Outdoor展会上获得工业大奖,公司宣称这款产品的设计周期长达5年,其间主要是听取不同以前用户的意见。PowermonkeyExtreme不同于我上面所说的那两类产品,它是一套完整的系统,不仅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同时还有一个用于存储电量的锂电电池单元。所以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它都能对你的电子产品提供电力支持。与Explorer不同的是,Extreme采用了面积更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以提高输出功率,另外配套的锂电电池单元由之前的区区2200mAh提高到了令人满意的9000mAh。当然与此同时,产品的体积和重量也有所增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充电查看更多>移动电站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