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项目正文

浙江首个太阳能光伏板智能楼宇温州开建

2011-10-21 10:09来源:浙江在线关键词:光伏电板太阳能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二三”,工人们冒着淅沥的小雨喊着号子,小心翼翼地将重达500斤的方管吊装上楼顶,搭建安装光伏电板的框架……这是浙江省首个智能楼宇试点工程温州电力局营销大楼楼顶的施工现场的场景。

从国庆期间开始,电力施工人员就加班加点,开展外围清理,材料吊装并逐步开始安装光伏电板,“我们争取在月底完成所有光伏电板的安装,预计到11月底完成调试并开始使用太阳能发电。”该项目负责人说。

随着智能电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楼宇智能化的技术内涵和服务功能得到了丰富及扩展,应用了先进的智能电网通信、测量、控制和能效管理技术的这座大厦,将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环保、便捷高效的居住和工作场所。

152块光伏电板为大楼采集太阳能

未来,这座大厦楼顶将安装上152块光伏电板,阳光充足时,每块电板可提供近50瓦的电能,这些电板又将电能储存进蓄电池,为大厦提供清洁的电力支援与保障,这也将对推动社会节能减排、楼宇智能化以及智能电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推动作用。

智能楼宇是采用先进的智能用电技术,实现楼宇能效综合管理和电网与用户的双向互动,降低楼宇能耗,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环保、便捷高效的居住、工作场所。所以,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是第一步,也是坚实的一步。

大楼供用能设备能效综合管理

温州电力局营销大楼楼宇建筑将采用先进的供用能监测系统,采集大楼内供配电、光伏电源、空调、风机、电梯、照明、水泵等各种重要供用能设备的能效及运行状态信息,并通过能效综合管理平台分析设备的负荷特性和运行规律,合理制定用能策略和运行模式,采用最优化的控制手段并结合现代计算机技术对各系统设备进行全面有效的监控和管理,使各子系统设备始终处于协同有序的状态下运行,确保大楼始终运行在安全、节能的状态下。

目前,温州电力局营销大楼电室正处于紧张的设备安装与调试阶段,每天早上施工队伍都会召开班组会议,由现场负责人布置当天的工作任务以及强调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高压试验、继保试验、自动化四遥试验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当设备调试工作完成后,我们将对大楼的用能设备进行分散监控、集中管理,实现楼宇用能系统透明化、远程化、智能化管控。”浙江建德输变电公司现场负责人如是说到。

双向互动服务渠道建设

依托通信网络,通过部署电费自助缴费终端、智能交互查询终端,搭建电网企业与楼宇客户的双向互动渠道,并实现与95598客户服务系统等营销业务系统的有机整合,楼宇客户可以方便查询到用电和电费信息,并进行信息定制、电费缴纳、用能咨询等业务。电力部门根据客户委托,可以对楼宇供用能设备的运行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开展楼宇负荷特性和能效评估,根据供用能设备的能效和综合利用率等指标,结合电网运行情况,科学选择供用能设备的运行模式,为楼宇客户制定用能策略并进行协调控制,满足楼宇客户的个性化用电需求,提高楼宇能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板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