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多晶硅价格暴跌 光伏企业“喜忧交加”

2011-10-20 11:13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光伏企业多晶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阳能电池辉煌时

2007年,全球太阳能电池的产量为3400兆瓦,中国产量将近三分之一,为1100兆瓦,但主要是以出口为主,出口市场集中在欧洲。

2008年,在西班牙旺盛市场需求的带动下,全球需求将达到5000兆瓦,同比增速为48%。因此,很多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因为多晶硅不能到位而推迟交货。

多晶硅产业也曾“唱主角”

2007年,多晶硅企业的利润率约是63%,整个产业链中,这个环节的利润比重达到了19%。以国际第二大多晶硅制造商瓦克化学为例,第三季度仍然受益于对多晶硅的持续高需求量,该业务部门总销售额2.389亿欧元,同比销售额增长90%。

同时,世界主流多晶硅制造商的扩产也相当惊人。Hemlock、MEMC在2009年的扩产计划分别是12800吨、7700吨,WACKER则是12000吨,REC的扩产计划是9200吨。

国内多晶硅规模生产计划相当庞大

据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国内企业建成、在建和计划的多晶硅项目超过60个,2009年多晶硅产量超过1000吨的就有徐州中能、洛阳中硅和新光硅业。

由于多晶硅的大量扩产,以及海外市场风险加大,终端太阳能市场的不景气,带来了多晶硅价格的暴跌。

多晶硅价格暴跌,让国内光伏企业“喜忧参半”:一方面生产成本得到大幅度降低,但还有市场需求的减弱,又拖累了企业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多晶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