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技术正文

意法半导体在美国太阳能展展示创新太阳能解决方案

2011-10-20 09:59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于10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2011年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上展示了太阳能发电站及节能住宅的最新创新。

意法半导体美国区工商部副总裁SteveSachnoff表示,太阳能是如今最有前景的可再生能源之一。最大程度地提高能量采集量和转换效率是使太阳能比传统的发电方式更具商业竞争力的关键,这也是意法半导体的解决方案所专注的。

意法半导体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使从太阳能电池板到电网的整个环节的能量转换效率最大化。在2011年美国国际太阳能展览会上,意法半导体将展示SolarPlus设计组合的最新进展,包括电源优化器、接线盒、智能接线盒、微逆变器和逆变器等组件,这些组件可使以后的太阳能安装更容易控制并能生产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意法半导体的SPV1020芯片可使从单个太阳能板采集到的能量最大化,从而提高光伏系统的整体效率。SPV1020是业内首款具有功率优化和功率转换两项重要功能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芯片。SPV1020内置了最大功率点跟踪算法(MPPT),保证任何天气情况下的最大功率输出。

根据同一原理,意法半导体的SPV1040太阳能电池充电器是针对装有太阳能电池的手机和其它小型的便携设备而设计。SPV1040充电器采用MPPT算法,延长移动设备的工作时间,避免设备在没有电源的情况下意外断电。

意法半导体的SPV1001智能开关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板的转换效率,减少光伏面板发电时的电流泄露。

意法半导体的微逆变器直接装在太阳能电池板上形成一个可以将直流电压转换成交流电压的光伏组件。通过采用采用MPPT算法,微逆变器可使从每个太阳能电池板的能量采集最大化。

此外,意法半导体还展示了太阳能应用的所有连接设备,包括电力线调制解调器、ZigBee和蓝牙模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