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聚光光伏企业聚恒获罗斯柴尔德中国基金千万美元支持

2011-10-17 17:03来源:北极星关键词:聚恒太阳能聚光光伏罗斯柴尔德中国基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光光伏发电系统开发和生产企业——上海聚恒太阳能有限公司一位高层10月17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聚恒太阳能已经获得了一笔风险投资基金,总计近千万美元。

投资企业为大地银鼎基金和爱德蒙罗斯柴尔德中国基金,而聚恒太阳能将会把这笔资金用于扩大产能、增强研发实力等方面。

聚恒太阳能主要从事高倍聚光光伏产业,而该产业被称之为“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光伏电站可使用高效率的聚光电池,通过自动追踪系统,在同样受光面积上实现更高的转换效率和更低的发电成本。

高倍聚光光伏发电技术,与目前广泛使用的晶体硅发电技术相比,还拥有具有土地使用面积少、发电效率高、工作温度宽、能量偿还时间短等优势,而且其发电效率还可持续提升,发电成本下降空间大。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技术的改进,预计在5年之内,高倍聚光太阳能发电每瓦的生产成本将降到11元左右,发电成本将接近目前火力发电成本。

目前,聚恒太阳能现有的聚光组件转换效率已超过28%,是目前为止全球商业化运行中最高效率的光伏组件之一。该公司现已在中国、欧洲南部等多地与当地合作伙伴一起建设规模化高倍聚光光伏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聚恒太阳能查看更多>聚光光伏查看更多>罗斯柴尔德中国基金查看更多>